我所不知道的彭書睿(上)


那是在台中。在一個主日簡短的分享之後,一個媽媽走到台前,悄悄的問了我的電話:「可不可以讓我的兒子跟你走一趟?」她的兒子大專畢業在等當兵,無所事事,每天就是網路、電視和睡覺,幾乎斷定自己得了憂鬱症。「他應該多看看世界,多瞭解一下世界上有這麼多比他不幸的人,也許多聽聽你的分享可以改變他的人生…」「呃,這不太好吧。因為…」我想講,我不是答案。

我不是妳兒子的答案,我也不是那個躺在病榻上失去雙目的羅馬尼亞老婦的答案,我也不是那個在波斯灣最有影響力卻荒唐的無所適從的英國記者的答案,我甚至沒有如何自律減肥的答案。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應該有如明光照耀的我們卻這麼無力。

因為,我只是我而已。

然而,這幾禮拜,我發現了一個我所不知道的彭書睿…

Comments

Popular Posts